close

前言:Peter想寫的新書,改在社群媒體Social Media,分享給您

書名暫定:活用孫子兵法之戰略, 縱橫股市、外匯、黃金、原油

-----小錢賺大錢(策略篇)

附標描述: 面對貨幣戰爭,根據全球投資標的屬性,採取以孫子兵法之戰略

為『經』,以巴菲特索羅斯之投資(機)策略為『緯』

自序

     Peter本書寫作係傳承心境為多,對年輕人而言,應及早學懂投資實務與

理財策略能力,一生受益;惟需先知道您本身是否具備合適的投資(機)個性

----(在金融領域的投資與投機之定義:在觀念篇寫作時再說明)。在談這項

主題之前,先換個方式敘述,作者七歲時家母癌逝, 家父當時36歲,愛護三個

兒子,為免後母不愛其子可能發生,即決心不再婚。在農業年代,家父以專

技木匠維生,每天工作打拼15個小時,一年365天, 工作休假只在過年那五天,

其實家父為生計,無暇照顧孩子的學習;呵,接下來作者的學習之路就是跌跌

撞撞的開始,在那個年代我以小學的成績到國中就讀,自然是會被編到

「放牛班」----意指與升高中無望的班別。

       Peter第一次體會到家父養家活口的辛勞是在我唸國中一年級時,遂

自我摸索撞跌學習前進,而成為唯一自「放牛班」能考上新竹中學(台灣

當年的明星高中之一)的學生

父母與Peter--Dr.Chung的合照.JPG 

(附上僅有的一張---與父母親合照---Peter珍惜)呵,猜猜哪位是Peter !

高中時期卻又是我人生再次跌撞很痛的學程,一則喜看哲學書思生命為何?

那時也是我踏進基督教會找生命答案的開始,但在生命的摸索路上沒順服神

又跌撞不已,聖經記載耶穌十二門徒中Peter曾經三次不認主,這就是我英文

名字Peter的由來;二則,在生命追尋的路上,高中時期談戀愛2年卻失戀,這事

給我最大的啟示:個性在男女情感上是要先評估是否合適; 失戀的後遺症: 

1980年在大學聯考錄取率僅25%下失利,沒考上台大,這一點我一直覺得

對不起家父為孩子的犧牲付出----家父靠專業木匠且非常節儉地存錢, 在

我唸竹中時,父親為三個兒子興建三棟房,給孩子每人一棟房產。大學沒考好,

在人生路上沒人輔導, 有強烈的失落感,接著大二在情感上在寶貝女兒的

母親氏身上-----專注十年的戀愛

        直到2012年秋季本人在台大醫學院與醫師做投資實務演講,有一位在

台大醫院服務20多年資深氏護士說我「氣質」像台大的醫師,呵呵,

沒能讀台大多年的遺憾我才「放下」,在此謝謝她。話說回來,學校財金系

沒教投資操作實務,即使報考大學,大多數學生也不知要填什麼學系才適合

自己未來就業的職性。這也是本人遇到的情況, 當年台灣貿易業興盛,

第一志願就是國際貿易,到味全司任職期間,基於行銷事業部的同仁

都是企管畢業背景,Peter遂決定去唸國際企業管理所;轉職到富邦金控公司

證券系統任職期間,非財金學歷的我,再回頭去母校唸在職班財金系,

這就是為何同一所真理大學我會唸兩次的緣由。

     今晨寫部落格的傳承心境,「放牛班」的我也能唸到「財金博士」,

您也能;經歷心得Peter後續有機會告訴您,今天我最想表達的是:

您年輕人時,就要確認自己職涯個性的合適性,才能樂在工作,

不會浪費時間,投資理財策略能力養成亦然!

(Bloger說Blog一篇的文字不宜超過500字,那就請您等我待續囉)!

         Peter—Dr.Chung2015/10/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-Dr.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