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王克璋(F股上市代號KY 4763/董事長)分享在山東濟南的創業經驗。1.  1983年台科大化纖畢業,預官28期。1999年任濟南台商會長2.  2015年公司EPS =7元,回台上市掛牌 3.  台商在大陸能撐過5年就易生存下來 4. 台灣年輕人的思路較 大陸年輕人"活" 5. 找"科研"資料挖寶  6. 小眾市場(3線城市,製造業)~拓荒+堅持易成。 7. 強而有力的領導,堅持很重要!  8. 塑造自己的價值(等價交換)  9. 領導人:親力親為,一馬當先 10.唯物辯證-->凡事都有正面反面/主動被動,爭取在主動面上,機會較多。11.順著法令/政策,與公務人員低調而行。12.男兒志在四方,大陸闖闖,領略人生。13.中亞五國腐敗,不宜在那兒做生意。14.人民幣匯率,難捉摸(台商看不懂).15.華中/華北的台商氣勢下滑中(大陸企業掘起).16.山東貿易較台灣不靈活(大陸在地生產內銷較外銷有利).17.河北雄安新區....(照片) 18.企業主的心聲~不退休能做決策,有用是幸福之事。19.國營企業供過於求,一帶一路可打通任督二脈。20.大陸企業有公權力政策支撐,大陸台商僅能靠己圖存。21.山東是中國文化的發源地之一~文創產業可為(請台商協會協助接地氣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-Dr.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