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貞德(董座/會長)~家具業創業經驗創意分享~20180917

導言:分享給幸福360的夥伴及外匯黃金操盤第一期學員

1.曾任國代,創業設廠20年,曾經在50歲破產,如今在家具業經營品牌及平台有成到77億身價。

1謝貞德.png

2貓77億.jpg

2.謝董破產後至美創業起始:置之死地而後生[賈伯斯:當年事業最谷底時,只留Apple 一股

=即使小股東也可參與股東大會]

3賈伯斯.jpg

4-1WHW.jpg

4APPLE.jpg

3.創業過程與賈伯斯交手過.....蘋果咬一口~與眾不同。賈伯斯借用已故的17位名人(比如:

   因斯坦、比卡索....)的人像頭做Apple廣告. 賈伯斯:簡單比複雜還複雜。

5比卡索.jpg

6think.jpg

7愛因斯坦.jpg

4.公司無董座,全球18CEO ~組織簡化。[@投資贏家要化繁為簡。簡單比複雜還複雜

~就投資人性視角].

8組織無董座.jpg

5.51:49法則:股權結構(總部公司股權占51%;合作夥伴49%股權且不需出資)  ,全球有18

  100%經營權的合作夥伴,18年來,在公事上,從不需打電話或開會,讓他們全權經營。

  80:20分潤法則:合作夥伴80%,總部公司20%.

6.第一名的CEO的年收入8300萬元NT小於CEO負責經營的該公司年利潤1.4億元NT

9.8300萬年收入.jpg

7. 創造平台的三無政策:無借款/無庫存/無應收帳款;公司80%營收利潤來自全球前10大商品

(只占20%商品項目)  

8.不需發明不需創造,藉由平台與消費者連結起來做大生意

10平台連結消費者.jpg

9. 吸睛的裸女廣告~商品()賣的最好。

11裸女賣商品(椅).jpg

10.用特價方式讓客戶"有求必應",其他商品,客戶就會持續加碼採購。

12紫京城賣家具.jpg

11.適用在西方國家的廣告,不一定適合在東方國家[西方人簡單不複雜,東方人複雜不簡單]

12. 謝董的演講Q&A 有獎勵,每次1000~2000 [演講氛圍].

13.幸福360,我請財富舘洪特助與謝董合照~企管與投資必修課。

13謝貞德與洪香如.jpg@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-Dr.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