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人星球讀后分享:心有多寬遠,愛就有多大.

廖玉燕.jpg

1.夜半美盤收盤前,為做好代客投資操盤管理,

十分專注,腦力活躍,就寢時卻失眠了,乾脆起

身看書~看廖老師寫的盲人星球一書,

雖全盲心是敏銳的,從看她寫的書,我就欲罷

不能,一口氣看了半本書;

2.前天2/2我去廖老師的工作室按摩把兩本

外匯操盤實務的書做了第四次細讀, 此次,

把重要內容及實務寫成PPT,為愛女寫作,

好傳留給她, 2/2是女兒的生日~當作生日禮物

,將愛留給女兒.

因我持續十來天打電腦,每天12小時,導致頭肩

頸背全身痠痛(頭頸痛最嚴重的一次,記得廖

老師跟我說過的一句話:小心腦中風…….

我趕緊去按摩視同就醫…..).

3.回顧19年前的2/2,這天是女兒在馬偕醫院

出生;我是在街上看到廖老師的廣告看板,

就這樣認識眼盲心明敬業的經絡按摩專業人士.

4.思緒濤濤,想多寫些給女兒及其母親……

天快亮了,為健康著想,睡覺去了, 擇時再看書

寫寫日誌,謝謝廖老師的寫作分享……..

珍惜當下,神愛您我及家人!

Peter寫於2017/2/4/04:48

梅1.png

1.金融投資管理工作的紀律比專業知識更重要;

天快亮才睡,3個小時,身體生理時鐘又喚

醒我;索性續看廖老師寫的盲人星球”,

分享的心境及感動.

2.廖老師:盲人是黑暗的象徵,愛就是光明的

燈塔.愛自己愛家人愛周邊所有的人事物

,這話說來容易,做起來可不容易,必須經歷生

命的過程及成長,才能感恩及體驗出生命的

源頭~.

3.廖老師的初戀情人,就是很愛她的學長亦

是她的先生; 王先生每天都會幫廖老師做

愛心便當,每天送接工作; 假日常去戶外健身

或壓馬路(先生弱視領路)很體貼. 當我看到

把愛找回來這篇,看到恩愛夫妻為小事任性,

像癌細胞擴散,顯失婚;愛在這個家裡,唯有

愛讓這個家得以完全,這也就是我上述所說

的經歷生命的過程及成長, 才能感恩及體驗

出生命的源頭~.

4.書看到這裡,知道廖老師心中有神,懂得

感謝”,所有的磨難化成感恩及讚美,

我很想告訴她:若妳親近主耶穌,讀經禱告,

就會讓生命千百倍豐盛喜樂,這也是我的

生命體悟,也分享給妳.妳在全盲的世上,

惟一讓妳恆久喜樂的亮光是那位造物主

,神是光,神是愛!

5.Peter(我都請友人或學生如此稱呼我,不要稱

我鍾博士,我不  重視名位),在乎生命的追求;

七歲時,家母33歲大腸癌病逝,  從小我就在找

真愛,或說是母愛兼男女情愛,如今,我仍喜歡

  看浪漫情愛的電影…….;

  廖老師:真愛是妳雖有缺陷,但他總對妳不離

不棄;真愛是接受以前的他現在的他及未來

的他;有愛的人同行,再遠的路,也是近的;

愛的人,再長的夜,也是短暫的.幸福只有

靠真心經營,才能長長久久! (這都是廖老師

生命成長經歷換得的體悟).

6.書中看到廖老師說到:以前欠人1000多萬元

,如今無債又能置產,這令她愉快.(這篇文章中她並

沒有談到一位雙盲的人,為何會有如此高債)~

對盲人而言;連明眼健康的人,要還1000萬元的

債都不容易呢!廖老師妳勇敢堅強啊!

7.在摸黑的日子裡工作,遇到澳客的驚恐

落慌……,在書中有詳細的描寫,真讓人不捨

…….. 謝謝廖老師的生命及生活的分享,

盲人星球一書在我睡前看了半本,就先寫

到這,祈妳摸著神的愛,牽祂的手,生命千百

倍的喜樂在妳的生命裡及妳的家裡,祝好

Peter寫於2017/02/04晨起.

梅3.png

 

1.繼續看廖老師寫的盲人星球一書的後半

,有著感動,就當下寫寫,廖老師在寫

把愛找回來這篇,不但文筆表達深動”,

心緒寫的很細膩.談到”Peter就想到女兒

對我說的一句話,這話的來由是這樣的,

女兒出生,我喜歡餵她喝牛奶,幫她洗澡,

為她腳底按摩(因她腳掌需矯正),每天跟他說

:爸爸愛妳;當她會說話的時候,我聽到的

第一句話:爸爸我也愛你!

這句話讓我一生難忘)!

2. 愛女晶晶,請妳原諒爸爸給妳的難色及壓力

,對時間管理意識強且爸爸從小(七歲)喪母,

加上那幾年裡,阿公睡夢中離世及妳堂哥意外

淹死,爸爸的博士班指導教授心血管梗塞

猝死,在此心境下的生命不安全感”,顯在愛中

嚴管妳,讓妳壓力超大;這幾年爸爸忍耐住心緒,

不出聲,不是爸爸不理妳,爸爸轉換心境,

每天為妳代禱,爸爸知道神會愛顧祂的女兒;

祈妳喜樂自信成長,緊緊牽住神的手

(爸爸媽媽為妳代禱).

3. 看到廖老師寫這句話:緣分是本書,翻得不經

意會錯過,讀的太認真會流淚;沒有一件事回

的去,卻也沒有一件事過不去!

爸爸至今仍保持23~33歲與妳媽媽談10年戀愛

的情愫;妳媽媽是很堅韌好性情的好女人,

年輕就要半工半讀顧娘家(外公因公務過世的早)

……看眼盲者(廖老師)寫的書,心明又懂得愛,

及時感動,爸爸在女兒生日之際,表達對女兒

及妳媽媽------很愛妳們母女倆.

4.讀到旅程”------旅行不一定是要出國,只要

離開平常的生活空間,放鬆情緒的神經,打開

心靈的眼睛,認真去感受去體會,處處有

驚喜的旅程.

Peter:信仰亦是一種生命的旅行,願愛女隨主

腳蹤行,神愛妳及美慧媽媽.

人生如廖老師說的:即使眼盲,白天的心很沉靜

,夜來香之花在酷熱的中午也是香的.用眼看

世界,更要用心看神造的寰宇.

5.Peter已看到 美學之旅這篇了,午休片刻(缺眠~補眠一下),

待續囉!2017/2/4/13:26

梅4.png

 

1.今天週末(2017/2/4)是特別的日子,把廖老師

寫的盲人星球一書通讀完畢,是的,這篇寫完

就暫告一段落,心靈思緒.

過往給廖老師按摩時,談話間僅知她天南地北

的俗事皆知,想是諸多來自各行各業的人給

她的新聞或舊聞罷了,看了她寫的書,方知盲人

她有著豐富的內心世界,他以個人的筆,提煉

時代的墨;她的文綵是豐富有感情的生活結晶,

有著太多的生命體驗及體悟.

2.Peter七歲喪母,如今看到這年紀的孩子,

心裡常觸動起的想法:若沒有父親的愛,如何

存活下來,如果沒有同學,如何懂成長;母親

過世,小學6年裡,是我不知明天會如何的

年紀,不知父親為何一人坐著休息,常落淚.

直到上國中時,根據小學成績編班,我自然是

在放牛班,但也不知為何,常在父親的工作場所

,躲在梯口看著父親工作勞碌的背影難過,我知

不聰明,要獨立照顧自己,加上有自己的個性

想法,我通宵33夜沒睡覺準備期末考,依國一

成績編到準升學班,國二去教堂看書,不是我會

念書,是我很多不懂要找人問,那時的學長是

(前立委)彭紹瑾,他很熱心指導我(,這事

第一次說出來呢),之後,我也成為他念新竹

中學的學弟,他念台大法研所,所以,服兵役時

,我們成了同一屆的預備軍官,我沒跟他同班,

而是與朱立倫(新北市長)同班受訓.回到念書

這事,其實,不聰明,第一次知道我是平庸之

人是在考預官時的智力測驗成績出列時.

至於如何從放牛班念到博士班,在我的

Blog曾經簡單寫過………

4.廖老師在書中說了很多我同感之話:

  (1).人生的價值,莫過於再難也要堅持,再好

也要淡泊,再差也要自信,再冷也要熱情;

  (2).社群網路上的關係常在瞬間消失,惟有

      互相尊重與自我認同,才有真正的歸屬感!

  (3).我與廖老師都屬自幼獨立特強的個性,

           入過多的自尊,其實適度接受別人的協助,

     讓對方有被需要的感覺,從而提升雙方

          人際關係.

  (4).到中年以後,知道性不是生活中很重要的

       元素,唯有心靈相通的尊重,才能提煉出真愛.

  (5).盲人爬山的情景:樹會呼吸,草會說話,花會

         傳情,鳥會唱歌………,有太多跳躍的音符,

     山中譜成生命的樂章.

  (6).最幸福的愛情,是在對的時間,遇到對的人;

       最美好的婚姻,是在值得珍惜時珍惜;

  (7).感謝常常傳信息給妳的人,因為心中有妳.

  (8).性容易獲得卻使人們失去戀愛的能力,

      通訊的快捷使人們失去通信的幸福;

  (9).走路的感覺有輕快的感覺,有項聽音樂的

         感覺,也有像被針刺到很痛的感覺,……

     走路的感覺依心情不同而有異.

  (10).盲人可以對政經情勢很關心或狂熱;瞎眼

            不算殘廢,思想行為屬撒但者才是真正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 的殘廢.

  (11).深刻的感動,來自情感的認同.真愛讓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體會到人生旅程並非都是坦途,有幸福也有

      悲傷,有快樂也有痛苦,不能迴避就要學會

            面對.

  (12).Peter不能再寫下去了,不然又要提早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廖老師哪按摩解痠痛呢!

       祝大夥心清眼明+健康幸福

           

Peter 2017/2/4/18:30  

廖玉燕電話.jpg

Line@索羅斯巴菲特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er-Dr.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